週四課程

《首楞嚴三昧經》的定慧法門

葉柏樑老師 講授

行者當如何直接切入持修佛法的根本三昧以貫通一切殊相的事理三昧,乃《首楞嚴三昧經》從教理去見性直指的禪意。特別對於要得定的基本條件的具備給予澄清,以免修定者錯用功夫,深陷障礙,本經指引了一條正修直行的路線。

此次課程將隨經文以擇要的方式來述介,希望學者從抽象的理路不落空談而得到法的實用,能夠在修定上得力。

時間:週四 9:50~11:30
地點:十方禪林台北道場10樓
場地費:2,000元(一期12堂)

古琴研習

張康德老師 講授

聖人之器:古琴

古琴傳承了數千年位列「琴棋書畫」君子四藝之首

南北朝時古人就有「君子之座,必左琴右書」之句,古琴是中國文人的雅趣

春秋時伯牙彈古琴一曲《高山流水》與子期而成知音

司馬相如古琴一曲《鳳求凰》「文君夜奔相如 」

諸葛亮空城計城上撫古琴司馬懿大軍盡撤

古琴課程由張康德先生指導,康德君熱愛古琴,一脈相承於陳國燈老師。琴音之講究,從「散音」的宏大、曠遠,「按音」、「走弦音」的委婉剛健,醇厚恬淡等種種對比,到「泛音」的靈動、清涼、神妙,在在都催促著放掉纏身的壓力、矛盾和似乎永無休止的煩惱,進入不存在於三度空間的世外桃源…。」

時間:週四 19:00~21:00
地點:十方禪林台北道場12樓
場地費:4,000元(一期12堂)

太極動禪

鄭宇傑老師 講授

以「楊式太極拳」為基,輔以基礎養生觀、鬆靜功法,結合靜坐與禪法來體證「調身、調息、調心」之進程;行拳著重綿密的氣息流動,清楚放鬆覺知動作與呼吸,促進副交感安定心神,從基礎開始練習,提供有心修習者明確指南,體悟動中禪修的平和與喜悅,易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無經驗者均可參加)

此楊式太極拳宗法南公 懷瑾先生。南師之拳架舒展,行拳體現了人體氣脈運行之理,並交由傳人李蔚亮深研開發,肩負傳承之責四十餘載。

宇傑師承李蔚亮老師,目前於十方禪林台北道場代為傳授,透過教學相長持續精進修持與傳承,拳架指導細膩,結合禪修、養生等相關領域,樂於分享多年所學精華。

時間:週四 19:00~21:00
地點:十方禪林台北道場11樓
場地費:4,000元(一期16堂)

歡迎洽詢:02-2392-3100 采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