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事上師十種供養與十種親近之殊勝

一、十種供養承事上師,必得無量功德,普生歡喜法喜

1.自己的意業傲慢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禮敬供養上師及諸眾生,禮敬諸佛禮真心。

2.自己的口業是非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稱讚供養上師及諸眾生,稱讚如來佛祖現。

3.自己的身業慳吝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廣修供養上師及諸眾生,廣修供養福慧圓。

4.自己的業障懊惱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懺悔供養上師及諸眾生,懺悔業障現真實。

5.他人的功德嫉妒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隨喜供養上師及諸眾生,隨喜功德得法喜。

6.他人的智慧不受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請法供養上師及諸眾生,請轉法輪廣參學。

7.自他的佛性魔障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清淨供養上師及諸眾生,請佛住世見佛心。

8.自他的知見偏見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正覺供養上師及諸眾生,常隨佛學真道場。

9.自他的需求矛盾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恆順供養上師及諸眾生,恆順眾生百事順。

10.自他的福慧居功自擾擾他,依普賢行願,迴向供養上師及諸眾生,普皆回向圓三身。

十種供養乃是上師相應法,亦是普賢行願相應法,即是般若相應法,凡有作為,處處三輪體空,普皆回向上師,回向眾生,回向般若,回向圓證菩提,乃能真正深入福徳智慧海。

二、十種親近承事上師,必當成就自己及所有諸眾生

1.因能親近承事上師,覺得稀有難得,心生歡喜法喜。

2.隨喜他人能親近承事上師,應當讚嘆及諸多協助

3.充滿歡喜親近承事上師,於生活中及生命中最為優先。

4.確信因親近承事上師,必定使自己及所有眾生,於菩薩道中成就佛果。

5.精進道業親近承事上師,絲毫不敢懈怠放逸。

6.不讓任何障礙能妨礙自己親近承事上師。

7.親近承事上師,永遠不敢得少為足,積極奉行菩薩三聚淨戒。(一、攝律儀戒。二、攝善法戒。三、饒益有情戒。)

8.懷著渴望,盡心盡力達成一切能令上師歡喜的事。

9.讓上師歡喜的一切行為,都是符合菩提道的正知正見,且能持續增長。

10.凡是上師的交待、教誡都在加持自己及諸所有眾生,必當奉行實踐,乃是親近承事上師,供養上師成就自己的不二法則。

以上所編撰「承事上師十種供養與十種親近之殊勝」乃勉勵全世界準提弟子、佛門七眾弟子,修行當自律自發、自利利他,共同「實行正道,莊嚴世界」。以「實修證、行悲願、正知見、道圓成」莊嚴自己的身心世界,以「莊嚴國土,成熟眾生」行菩薩道,為菩薩利生事業的基本精神,也是親近上師善知識的基本守則,方能「近善知識,聽聞正法,如理思惟,法隨法行。」成就聞思修三慧、戒定慧三無漏學之基本法則,是為共勉!